时间:2020-06-24 14:28来源: 【字体:

各处室、系部、中心:

根据学院教科研工作安排,结合《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教科研项目管理办法(修订)》(皖新出职院〔201827号)文件要求,现启动2020年度院级教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基本要求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应用为主、突出创新性和实用性,紧密结合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着眼于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切实有利于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推进学院职业教育办学思想转变,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改革,专业结构调整等研究项目;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突出理论创新、应用创新和方法创新。

二、项目类别

(一) 质量工程项目

特色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OOC)示范项目、精品线下开放课程、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技术技能型大师工作室、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校企合作示范实训中心项目、虚拟仿真实训中心项目等。(教学成果奖、教学名师、教坛新秀等一次性评选类项目不在本次申报范围内)

(二) 科学研究项目

自然科学项目、人文社科项目

(三) 课程思政项目

课程思政项目申报要求请参照《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及科研育人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关于开展“课程思政”试点建设项目申报的通知》文件要求进行。

三、申报时间

202069 日至202072日下午16:00前,过期不再受理。

四、申报条件

(一)原则上对就业率低、招生困难的专业不应安排各类教科研项目。

(二)已获批为院级(含)以上科研项目的研究内容不得重复申报。

(三)原则上课题组成员不得少于3人,项目负责人应为学院在岗人员,有良好的教科研素质与前期成果,具备完成项目的基本条件,且无不良科研记录,无同层次未结项项目。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同时申报的项目不能超过两个。

(四)项目要将科研与教学相融合,应当鼓励学生参与项目建设,推进科研育人实践工作。

五、申报说明

(一)按照《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教科研项目管理办法(修订)》(皖新出职院〔201827号)中的申报流程,填写《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教科研项目申请书》(见附件1),课程思政项目填写《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立项申报表》(见附件2)。《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院级教科研项目申请书》不能涵盖的项目类别(如MOOC项目、校企合作示范实训中心项目等),请参照省级项目申请书填报(见附件3),并将对应的“省级”名称改为“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电子版申报书命名为“系部+教师姓名+项目类别”,如“经管系+**+自然科学项目申报书”。

(二)申报材料和时间

1.申报材料:本次项目申报请各位老师登录教务处智慧科研网站(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 http://ahcbxy.kypt.chaoxing.com/),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方法填报项目申请书。

受疫情影响,智慧教科研系统填报培训会采取线上培训方式进行,将于612日晚19:30安排第一场培训会,第二场培训会时间待定,请相关老师提前加入教科研工作群797743721方便参加线上培训和及时了解相关信息。如填报过程中还存在技术问题,请联系网站工程师杨涛QQ1070249539 电话:15190063468

2.以上申报材料请所在部门审核后,统一填写好《院级教科研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4)报送至教务处周老师处,电子版发送到E-mailzkjky2017@163.com

(三)本次院级教科研项目申报,教务处将聘请校外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决定是否给予立项。请各处室、系部、中心高度重视此次申报工作,积极认真组织院级教科研项目的申报。

附件:1.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院级教科研项目申请书

           2.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立项申报表

3.省级项目申请书(参考)

          4.院级教科研项目申报汇总表

          5.3年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指南


                                             教务处

                                           2020年6月10日

 

附件5:近三年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指南

附件4:院级教科研项目汇总表

附件3: 省级项目申请书(参考)

附件2: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立项申报表

附件1: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教科研项目申请书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