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3-03-17 13:41来源:教务处 【字体:

      根据学院教科研工作安排,结合《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教科研项目管理办法(修订)》(皖新出职院〔2018〕27号)文件要求,现启动2023年度院级教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申报基本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服务国家战略和我省重大需求为导向,紧密结合我院办学定位、办学特色与发展目标,围绕我省文化强省战略和“三地一区”建设需求,以教科研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教学质量提升为理念;着眼于学院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需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切实有利于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推进学院职业教育办学思想转变,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改革,专业结构调整等研究项目;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突出理论创新、应用创新和方法创新。

  二、 项目类别

  (一) 质量工程项目

  特色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高水平专业群、课程类项目、师资类项目、实验与实践教学项目、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等。(本年度包含教学成果奖、教学名师、教坛新秀等一次性评选类项目)

  (二) 科学研究项目

  自然科学项目、人文社科项目。

  (三)其他

  如有老师有横向项目、专利及成果转换请报教务处备案。

  三、 申报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3月26日,过期不再受理。

  四、 申报条件

  (一)原则上对就业率低、招生困难的专业不应安排各类教科研项目。(此条为省教育厅质量工程项目文件要求)

  (二)已获批且未结题的院级(含以上)同类教科研项目的负责人不得重复申报。

  (三)原则上课题组成员不得少于3人,项目负责人应为学院在岗人员,有良好的教科研素质与前期成果,具备完成项目的基本条件,且无不良科研记录,无同层次未结项项目。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同时申报的项目不能超过两个。

  (四)项目要将科研与教学相融合,应当鼓励学生参与项目建设,推进科研育人实践工作。

  (五)教学成果奖、教学名师、教坛新秀以省教育厅对应申报要求为准,其余项目的申报人不做职称及资历要求。

  五、 申报说明

  (一)按照《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教科研项目管理办法(修订)》(皖新出职院〔2018〕27号)中的申报流程,填写《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教科研项目申请书》(见附件2),《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院级教科研项目申请书》不能涵盖的项目类别(如MOOC项目、校企合作示范实训中心项目等),请参照附件3申请书填报。电子版申报书命名为“系部—教师姓名—项目类别”,如“经管系—张三—自然科学项目申报书”。

  (二)申报材料和时间

  1.申报材料:本次项目申报请各位老师登录教务处智慧科研网站(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 http://ahcbxy.kypt.chaoxing.com/),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方法填报项目申请书。如填报过程中还存在技术问题,请联系网站超星工程师董双瑞,QQ:273396175电话:13501241305。

  2.以上申报材料请所在部门审核后,填写《院级教科研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4),盖章后由教秘老师3月27日上午12:00统一报送至教务处周老师处,电子版发送到E-mail:zkjky2017@163.com

  六、其他相关说明

  (一)本次院级教科研项目申报,教务处将聘请校外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决定是否给予立项。请各处室、系部、中心高度重视此次申报工作,积极认真组织院级教科研项目的申报。

  (二)在项目申报过程中,要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申报教师要对项目内容的真实可靠性进行承诺,严禁出现违反学术道德、剽窃他人成果或弄虚作假学术行为。

  (三)系部要加强对申报项目意识形态的审核,对存在意识形态问题的项目实行一票否决制。

  (四)申报结束后,系部要对本部门所有申报项目(包括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项目参与人等)进行公示,如对公示内容有异议,可书面形式向纪检监察室反映,联系电话:0551-63812459。

  其他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周老师联系。


附件:项目申报相关材料.zip

  教务处   

  2023年3月14日




编辑:谭振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