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11-10 16:55来源: 【字体:

2021115日下午,教务处在图书科技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校外顶岗实习自查自纠会议。各系主任、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吴鹏副院长主持。


会上,吴鹏副院长带领会人员重温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职业学校实习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职业学校学生实习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并就省厅和学院关于开展校外实习自查自纠工作的相关文件和通知进行了详细解读。各系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系学生实习管理工作的总体情况,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学生实习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

为加强校外顶岗实习学生的管理工作,吴鹏副院长对当前学生顶岗实习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折不扣地执行省厅和学院的规定和办法,会后各系要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文件精神;二是要建立日常管理考核机制,及时组织实习指导教师和辅导员对学生实习情况进行一次全面调查,了解学生在岗的工作、身体、心理状况及可能存在的岗位变动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三是做好学生安全教育,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要提醒学生时刻提高实习期间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要求指导教师对实习过程中的突发事件要及时处理、按规定上报,不得出现瞒报、漏报情况;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目前学生顶岗实习各个环节的状况进行了更清楚的梳理,对进一步规范、加强学生实习管理,建立健全学生实习管理制度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